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队张彦副支队长深入姚安县挂联社区开展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调研检查
来源: 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 访问量:744 | 发布时间: 2024/3/25 16:37:46

   3月22日,张彦副支队长深入姚安县栋川镇镇西街社区挂钩联系点,调研指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在西街社区,张彦副支队长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社区基本情况、辖内场所消防安全情况以及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查阅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台账,现场提问了社区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宣传以及微型消防站、应急队伍组建运行情况,了解了社区检查排查、隐患督促整改工作机制,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张彦副支队长实地检查了“九小场所”,详细询问了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状况,深入了解了各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疑难问题,实地查看了社区内的超市商铺、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就“九小场所”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教学。

   在与社区负责人反馈座谈时,张彦副支队长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社区作为基层末梢,要充分借鉴食品安全管控经验,将消防安全网格责任压到具体人身上,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切实开展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紧紧围绕责任落实这个重点,全面理清各级职责任务,实行定点、定人、定岗、定责,落实风险隐患“自知、自查、自改”,真正做到管理“无死角、全覆盖”。二是紧盯重点环节,严格隐患排查。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基层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和检查要点,要针对社区内“九小场所”多的实际,认真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分析,对不放心的场所要时时提醒、常常“敲打”,切实督促场所负责人履行好消防安全责任。三是广泛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要加强对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多与辖区消防大队、住建、派出所等对违规不听劝、久拖不愿改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联合治理,切实提升社区的消防治理水平。(马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