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前场镇木署村委会组织群众全力投入抗旱保供水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1111 | 发布时间: 2024/3/20 16:18:12

2023年以来,全县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库塘蓄水6597万立方米。抗旱保供水形势日趋严峻。面对持续旱情,姚安县水务局立足实际,及时启动抗旱应急供水保障措施,加快推进抗旱应急工程建设,全力以赴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木署村地处姚安县偏远山区,一场由群众自发、政府参与的“应急供水”行动正在进行。依克堵是木署村委会管辖范围内的自然村,由于持续晴热少雨,村民的用水量增大,原有水窖的储水能力已无法满足村民日常生活需求,给全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造成了困难。为了应对这一情况,木署村委会积极号召并组织村民以村民自建的形式新建一处蓄水量为25立方米的水窖,水窖建成后可有效缓解依克堵小组38户140余人的用水需求。

为保障应急供水措施的落实、加快应急工程的建设,木署村委会在村民自建的基础上,积极寻求政府部门的帮助,并得到了姚安县水务局的快速响应。县水务局不仅安排了项目资金支持,还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实地踏勘后选定罗家箐水库作为新建水窖的水源,并为新建水窖配备消毒药剂,既要保障群众有水可用,还要保障群众的用水安全。

在水窖的建设过程中,受地形限制,所有的建筑材料只能由村民们以“肩挑背扛”的方式搬运到工地。他们不畏高温,不辞辛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理念。前场镇木署村委会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全力投入抗旱保供水的行动中,展现出了村委会团结合作的力量,抗旱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