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栋川镇强化培训为治安调解员“赋能充电”
来源: 姚安县司法局 | 访问量:1038 | 发布时间: 2024/2/28 16:56:06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治安调解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能力,规范调解工作业务,提升调解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维护基层社会稳定,近日,姚安县栋川镇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治安调解员业务培训班,为治安调解员“赋能充电”,助力基层治理水平提质增效。

在培训过程中,栋川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相邻纠纷、侵权责任纠纷等涉及的相关法律规定,并结合具体事例讲授了调解技巧。同时就人民调解的基本知识、调解范围、调解原则及调解卷宗制作、平台录入等业务进行了辅导。镇综治办、镇妇联就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高中低风险家庭的研判包保化解、一事一档等业务进行了具体的培训。还对平安建设、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禁毒、普法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治安调解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明确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职责任务,为促进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春梅、周仕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