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2024年烈士祭扫相关工作会议
来源: 姚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访问量:2152 | 发布时间: 2024/2/28 8:23:40

近日,姚安县召开2024年烈士祭扫相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清明节”期间及重点节日烈士祭扫服务相关工作。

会上,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学习,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烈士祭扫工作会议精神,出台了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烈士祭扫服务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按照烈士祭扫相关要求,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播放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烈士异地祭扫工作动画宣传片,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服务管理。加强烈士陵园管理,完善管理制度,管理人员及时到位,及时完成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和烈士墓碑描红工作,落实志愿服务队开展“网上+线下”祭扫服务,到服务站、烈属休息区等开展优质周到的服务。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县委县政府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各级部门责任,熟悉祭扫政策、制定工作方案、共享预警信息、化解困难矛盾,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下步工作中,姚安县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烈士祭扫会议精神,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全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做好清明及重要节点烈士祭扫组织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我县褒扬纪念工作高质量发展。(杨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