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法律明白人”志愿服务队开展 法治宣传进小区活动
来源: 姚安县司法局 | 访问量:1647 | 发布时间: 2024/2/23 17:30:47

为进一步树牢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充分发挥群众身边“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律、引导法律服务优势作用,2月21日,姚安县“法律明白人”志愿服务队到姚安县金色家园小区开展法治宣传服务活动,金色家园小区“法律明白人”、县司法局部分干部职工、县“法律明白人”志愿服务队演出人员、小区业主群众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法律明白人”志愿服务队首先为广大业主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大餐”。表演了小邑拉花《共创平安防诈骗》,数来宝《平安是福》等通俗易懂、群众爱看、爱听、爱学的法治文艺剧目9个;为广大业主群众发放了“民法典进社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电信诈骗防范、命案防控知识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700余份(册);群众到姚安县金色家园“法律明白人”服务站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接待法律业务咨询10人次,引导进行法律知识智能查询6人次,引导业主群众开展法律业务书籍阅读20人次,共计500余名群众得到了法治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区业主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水平,营造了小区业主群众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也得到了小区业主、物业管理公司的一致肯定。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法律明白人”职责及自愿服务作用,为平安姚安、法治姚安建设贡献积极力量。(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