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文旅志愿服务助力旅游金牌工程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2465 | 发布时间: 2024/2/22 10:19:11

2024年春节期间,为更好地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惠民”等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新春氛围,2月8日至2月17日期间,姚安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共服务场所、游客接待中心组织各级志愿者开展了以“欢欢喜喜过大年·志愿服务送温暖”为主题的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送温暖、送祝福,提前迎来暖意融融的春天。

迎春接福写春联  笔墨浓情送祝福

笔墨写新春,对联添喜庆。春节将至,由文化馆、图书馆组织招募的志愿者们在县城梅葛广场、大河口乡文化站、光禄古镇慢享书吧、光禄社区免费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活动中,爱好书法的志愿者凝神提笔、挥毫泼墨,一副副手写春联,一个个喜庆的“福”字,不一会儿就铺满了桌面,写出了大家对新年的期望,更描绘出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开展节前文化市场检查 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的监督管理,营造和谐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平安、有序。县文旅局组织工作人员和文化志愿者对辖区内的网吧和书店、KTV等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志愿者队对春节期间火灾防范进行宣传。

非遗陪您过大年 文艺演出贺新春

春节期间,由姚安县非遗中心、文化馆、各乡镇文化服务中心招募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初一至初七组织当地群众开展“戏曲进乡村”“村晚”“中国火城·火火楚雄·全民舞动”左脚舞狂欢等文艺志愿演出活动,同乐同庆共话新春。春节期间共开展文艺演出54场次,惠及群众5.16万人次。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




此外,春节期间开展的文化和旅游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还包括旅游咨询、环境美化、安全生产、志愿讲解等,全县共有9支志愿服务队参与服务,341名志愿者参加,惠及群众4万余人。各项文旅志愿活动的开展让游客在景区景点踏青游玩中感受到姚安人文魅力,成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中的一股暖流。下一步,姚安县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春佳节增添更多年味,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何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