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把路修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3526 | 发布时间: 2024/1/30 15:18:18

近日,姚安县栋川镇蜻蛉村委会右所冲村的村民代表来到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带来了代表着全体村民真挚谢意的《感谢信》,感谢政府和交通部门为他们修通了家门口的道路,解决了他们出行难的大问题。

右所冲村位于蜻蛉村委会至张家冲村段乡村道路旁,全村有850米的刚性道路需求,有80余名学生的右所冲小学也在这条道路上。但自2019年10月开始,为支持楚大高速公路建设、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等多项全县性重点中心工作,右所冲村道路承担起了绕城货车通行的重任,最终因长期受重型货车碾压,致该路段坑洼严重,多发裂缝和沉陷,路面通行状况极差,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沿线群众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在了解到右所冲村道路通行的实际情况及群众诉求后,局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坚持以过硬的作风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把右所冲村通村道路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局党组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先行”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右所冲村进行实地踏勘,详细了解道路状况,并及时安排相关业务股室提前介入、主动谋划。二是积极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好交通运输牵头管总的职能职责,切实加强与自然资源、乡镇、村组的沟通对接,先后多次组织研究路面修复和硬化工作。三是全力向上争取。局党组领导班子多次到省州主管部门汇报对接,通过努力及时争取到2024年第一批次项目和补助资金支持,用于右所冲村道路修复。四是紧盯质量进度。考虑到沿线群众出行的迫切需求,局党组领导班子决定提前实施项目,并安排县交通运输局业务较强的技术员驻守工地,仅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右所冲村道路便顺利完工投入使用,并支砌路基挡土墙200㎡,设置交通安全标志标牌2块,完成投资约80万元。

该项目的竣工彻底解决了右所冲村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老百姓接送孩子、农产品运输都畅通无阻,赢得了沿线群众的一致好评。2023年,我县切实加快自然村(组)道路建设,共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211.47公里,总投资5360.59万元,努力解决全县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铺筑的是水泥路,通达的是民心民情,完成的是小项目,却是实实在在解决了老百姓的实际问题,真真正正把路修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下步工作中,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巩固拓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发扬“人民交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紧紧聚焦群众出行焦点难点热点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安全高效,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李晓燕 杨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