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楚雄州投资促进局孙绍兴局长一行深入姚安县栋川镇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4354 | 发布时间: 2024/1/24 9:55:47

1月23日,楚雄州投资促进局孙绍兴一行深入姚安县栋川镇召开座谈会议专题调研招商引资工作。调研组认真听取栋川镇和县投资促进局的工作汇报,并就姚安县抓好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绍兴指出,姚安县的招商引资工作在县、乡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大力实施“筑巢引凤”的精准招商措施,开创了“政府投资建厂、企业拎包生产”的姚安县花卉产业招商新模式,成功引进了一批行业内具有一定实力及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和重大项目,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实现了多年来外资引进“零”的突破,为全州招商引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孙绍兴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现“三年上台阶”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意义重大。招商部门和乡镇都要树牢“固投跟着招商走,招商支撑固投升”的理念,正确理解招商引资工作发展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和资金投向,围绕姚安县建设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目标,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身入基层、心到基层,与群众“坐一条板凳”,深入分析各乡镇、村、组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独特优势,找准制约因素,找出应对措施,突破工作瓶颈,在花卉、肉牛、新能源、储能、文化旅游开发等领域发挥招商“引擎”作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在谋项目上登高望远、在下指标上体现激励、在定结果上凸显成效,以协议签约量和项目落地率判定招商引资工作成效。

孙绍兴要求,县投资促进局要瞄准姚安发展“花卉产业”这个主攻方向,在项目策划上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招大引强”上下足功夫,在“务实、亲商、补链、创新”上寻求突破,继续实施好“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网络招商、平台(节会)招商”工作机制,探索“乡贤人才”示范引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模式,强化乡镇、村组干部及本土企业主的“全民招商”意识,着力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链主招商、平台(节会)招商”上协同发力,让群众主动外出招商、参与项目建设、共享发展成果,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招商引资拉动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成效上。

县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成员,栋川镇政府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调研。(张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