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三个一”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5455 | 发布时间: 2023/12/27 17:04:13

一是细化一份“引资清单”。紧盯国家和省州政策导向、投资方向和产业走向,编制完成了《姚安县投资促进发展规划(2023—2027)》《姚安县招商资源普查报告》。2023年以来,按照“延链、补链、强链”的发展目标策划包装项目90个,谋划项目总投资达367.42亿元。其中入选省级重点项目2个,占全州入选项目总数的28%,入选州级重点项目12个,州级储备项目16个。

二是绘制一张“招商地图”。立足全县产业发展现状和需要,将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县、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示范区、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作为特色产业和主攻方向,围绕精品花卉基地、绿色食品加工、新能源装备制造、旅游康养小镇打造等7条重点产业链,精准绘制全县重点产业招商图谱和重点目标企业招引目录。制作了《千年文府 锦秀姚安》招商宣传片、编印了《姚安县投资指南》3000余份、《姚安花卉招商图册》150余份。

三是瞄准一批“目标企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27个招商服务团先后32批次赴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开展精准化、靶向式招商。今年来,共承办了科技入姚、荷花文化旅游节等重大节会的招商引资推介会3场次,肉牛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1场次,参加了南博会、楚雄火把节专场招商推介2场次,省州重大招商活动中签订正式协议7项,县级招商活动中签订正式协议31项,全年实现州外到位资金增长达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