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来源: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 | 访问量:6079 | 发布时间: 2023/12/8 9:43:43

12月7日上午,姚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帮荣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周晓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徐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昝荣,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光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文强以及县级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姚安县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弱项和短板,并部署安排流域生态治理、“两污”治理、绿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雷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要统筹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保护群众生存空间同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结合姚安花卉、光伏、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走出一条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着力补齐“两污”治理短板,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持续推进蜻蛉河、石者河流域综合整治。要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安全“防护墙”,要强化空间管控和准入环境管理,发挥环评审批作用,严把源头防范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要抓实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消除环境风险。

雷波要求,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健全覆盖全面、权责一致、奖惩分明、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要树立大生态大环保的理念,对损害生态环境的行为要真管、真查、真抓,严肃追究问责。

林帮荣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成效,并就近期急需落实的蜻蛉河石者河流域生态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整县推进、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8项重点工作和项目进行详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