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天寿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来源: 姚安县公安局 | 访问量:8313 | 发布时间: 2023/11/2 16:57:47

2023年10月3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天寿召集相关部门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卫健局、县教体局等单位参加调研,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包文华参与调研。


调研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分析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短板,参会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天寿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部署,狠抓落实,坚持齐抓共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杨天寿要求:要相互借鉴学习,主动学习别人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拓展工作新思路,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公检法沟通对接,针对工作疑难问题,不断开展会商,探讨交流,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最大统一;坚持防范为先,加大反诈宣传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力度,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以鲜活生动的内容不断提升宣传效能,切实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共同努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