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举行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
来源: 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 访问量:8517 | 发布时间: 2023/11/1 10:44:57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消防基层力量建设,10月31日,姚安县举行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县委书记雷波、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帮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应急局、县林草局、县气象局、县地震局主要领导及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全体人员及姚安县9个乡镇乡镇长和党委书记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雷波同志宣布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9支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成立,主席台领导为乡镇代表授牌。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对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战斗在应急工作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指出:综合应急救援是一件政府所托、社会所盼、惠及群众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新成立的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和建设“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国家应急救援队伍的总要求,着力抓好政治建队、改革建队、科技建队、人才建队和依规建队,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全面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综合应急救援工作水平,为打造平安姚安,促进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仪式的举行,各乡镇消防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全县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和消防安全治理迈上了新台阶,是提升乡镇农村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和应急救援能力的现实需要,更是优化消防力量布局、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举措。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昝荣、包文华、张中晖参加了授牌仪式。(李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