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5100 | 发布时间: 2023/10/19 11:26:36

2023年,我县实施乡镇通三级及以上公路大河口线19.72公里、姚苴线15.53公里,总投资14200万元;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项目32项80公里,总投资4800万元;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8项45公里,投资315万元;农村公路养护工程4项42.002公里,总投资594.6万元;危桥改造工程2座,总投资572万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姚安县交通运输局组织班子成员到各乡镇开展调研,积极听取各乡镇对农村公路建设的发展思路、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对搜集到的意见建议召开班子会议分析讨论,并采取四项措施加快项目推进。





一是加强领导,明职定责。成立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领导小组,按项目所在区域分成5个项目管理组,由四个副局长分别担任现场指挥长,并设置工程技术、质量监督、安全督查、财务督查四个组负责对项目实施的技术支持、质量监督、安全督查和财务督查,制定详细的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使人人心中有目标,个个肩上有任务,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抓,局机关各股室具体抓,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工作组织保障机制。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议,听取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每个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二是挂图作战,统筹推进。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行梳理、细化,对项目的建设内容、规模、进度、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监督人等情况详细绘成作战图,倒排工期,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按时间节点落实,并制定相应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管理措施,将项目任务明确化、责任化、整体化,项目实施、责任、监督等部门联动,统筹推进项目的建设。在雨季阶段,进一步加大在建项目保通力度,保证群众出行安全。

三是狠抓进度,确保效率。要求施工企业制定施工组织计划报审,明确每周施工任务,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奖惩措施。目前姚苴线、大河口线两条“四改三”项目已复工,计划2024年4月底完成建设任务;2023年自然村通路面硬化工程、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部分完成交、竣工验收;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正在如期推进。

四是强化监管,严格把关。强化质量和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工程质量监管制度、企业信用评价制度、黑名单制度、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落实管理责任和措施,增强项目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安全性,全力以赴抓好工程进度关、质量关、安全生产关和资金拨付审核关,确保把每项工程都建成放心工程、廉洁工程、精品工程。(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