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中秋国庆 姚安乡村旅游热了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7547 | 发布时间: 2023/10/8 15:43:17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姚安县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00多万元。其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光禄古镇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今年中秋邂逅国庆,8天长假成为了人们走亲访友、出门旅行的好时机!广大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到各乡镇结合农民丰收节举办的系列节庆活动中。栋川、光禄、官屯、太平等乡镇乡村旅游火热。游客体验到了摸鱼捉虾、收割稻谷、采摘水果、垂钓、露营烧烤、左脚舞篝火晚会等乡村旅游的乐趣。

光禄古镇景区内回型街、姚安路军民总管府、一荷一禅语景点呈现出了游人如织的美好景象,成为了热门的打卡点。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姚安纪念馆也成为了广大游客学习红色文化的首选之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走进这座红色精神殿堂,沐浴党的光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纪念馆参观人次呈上升趋势。

假日期间,我县围绕“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开展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6场次,增添了节日氛围,丰富了广大游客和群众的文化生活。据统计,光禄古镇遇见村舍、高府林苑酒店入住率百分之百,姚安县城嘉元酒店、雄达酒店、荷城别院民宿入住率也高达80%以上,景区内各餐饮、酒吧、小吃店营业额都有明显上升。促进了我县文化旅游业蓬勃发展。(曹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