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文化馆参加2023年云南公共文化云建设工作(滇中滇西片区)专题培训班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4331 | 发布时间: 2023/4/20 17:00:38

近日,姚安县文化馆参加了在楚雄市举行的2023年云南公共文化云建设工作(滇中滇西片区)专题培训班。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基层服务处副处长薛鑫卉,云南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郭维平,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石文武、公共服务科科长李永燕,云南省文化馆数字文化中心主任王凡,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化馆馆长张留福参加开班仪式。薛鑫卉、王凡及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杨乘虎受邀现场授课。

此次培训为期4天,围绕中央、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省文旅厅关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部署要求,立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大数据战略、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旨在提升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水平和服务效能,确保公共文化云建设取得实效,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训以理论学习与经典案例教学相结合、课堂学习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们到楚雄州文化馆(区域中心馆)、楚雄市文化馆党群服务中心分馆、楚雄市鹿城镇文化站、楚雄市栗子园彝绣车间(非遗工坊)进行现场学习、观摩。

通过培训,使我县数字文化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定位,指明了方向,今后将继续开拓实践,创新内容,打造品牌,以评促建,谋建新局,全面提升数字公共文化建设融入全局、服务中心的支撑作用,打造生动鲜活的“爆款”产品,实现对基层文化阵地建管用水平及线上线下活动开展情况的日常绩效管理水平的提升,提高群众对本地文化的认知水平,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效能,助力云南公共文化云平台跨越式发展。(管布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