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楚雄州《楚雄好玩呢》文旅故事采风 创作活动走进姚安县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4553 | 发布时间: 2023/3/29 9:06:08

为进一步扩大楚雄州“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四张世界级名片对外宣传。并结合悠然楚雄.古镇文化之旅、文化楚雄.非遗体验之旅、吃在楚雄.美食体验之旅、红色旅游等特色主题旅游。3月28日,《楚雄好玩呢》采风创作团队走进姚安县。

在姚安县,采风创作团队的作家们不辞辛劳,先后走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光禄古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百果园、诸葛武侯祠、洋派水库等景区景点,并深入左门乡地索坪了解姚安红色革命文化。

作家们游览了光禄古镇观景牌楼、游客服务中心、古镇“回型街”“三步两道台”历史文化名人故居、元代姚安路军民总管府和高雪君祠,对姚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禄古镇宏大的布局规模叹为观止。

 特别是在左门乡地索坪,作家们参观了地索村党史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塔、铁索桥等地点。村委会党总支书记给大家讲述了边纵八支队发展农抗会、成立党支部……等革命故事。这几天,正值地索坪的大麦成熟,麦田里金黄的麦子连成一片就像金色的海洋,微风一吹,麦浪翻滚,非常美丽壮观。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手机,在麦田里拍照、流连忘返。

采风活动中

通过深入了解姚安县努力抢抓昆楚大开通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发展布局,按照“一核两翼”产业布局,抓实“光禄古镇、观星基地、龙华水乡、四季花海、非遗文化”五大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努力把姚安打造成文化旅游康养目的地的目标。采风创作团队的各位作家对姚安文化旅游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挖掘到了创作素材,捕捉到了创作灵感。相信他们将以独特的人文视角和文学笔触,讲述《楚雄好玩呢》文旅好故事,为全州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文化力量。(文图/管布坤  曹丽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