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林帮荣安排部署防震减灾救灾工作
来源: 姚安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12003 | 发布时间: 2023/3/10 15:07:54

近日,我县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学剑主持,县长林帮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学剑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林帮荣在讲话中肯定了防震减灾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突出加强监管,切实提高防震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要准确分析研判防灾减灾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立足“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 切实消除和防范地震灾害风险隐患,增强全社会抵御和应对地震灾害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防患于未然。二要突出预案修订完善,切实提升快反能力。要坚决把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危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切实加强地震应急保障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地震监测预警、震情灾情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应急力量调配、专业技术支撑等工作机制,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实战化演习演练,做好临灾避险工作。三要突出责任压实,切实加强备战值守。要切实扛起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责任时刻在心、担当时刻在肩、应急时刻在线,坚决守护好生命线。要进一步调整充实组织领导机构,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响应、高效运转、精准调度。严格执行好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应急备战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刘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