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在云南省第三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中喜获佳绩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4566 | 发布时间: 2023/3/6 17:05:14

3月4日晚,云南省第三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在云南艺术剧院落幕。姚安县选送的传统剧目姚安莲花落《姐妹回乡展宏图》荣获汇演奖,花灯戏《老两口约会》荣获示范奖。


为全力备战“云南省第三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在艺术创作方面姚安县文化艺术团、县农戏协会始终坚持传承经典、守正创新原则,用好用活姚安非遗文化,力求出精品、出人才,注重剧目打造。姚安莲花落《姐妹回乡展宏图》讲述姚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外出打工姐妹回到家乡创业,争当致富路上的领路人,走共同富裕的路子。花灯小戏《老两口约会》融合了姚安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灯戏”“姚安坝子腔”项目,剧目讲述老年夫妻因子女赡养两地分居、鹊桥相会的现实故事。


本次传统戏剧曲艺汇演演职人员各司其职,演员、乐队配合默契韵味十足为汇演增光添彩,充分展示了姚安传统戏剧曲艺艺术的独特魅力。下一步,姚安县将充分发挥姚安三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资源优势,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力求把更多优秀的非遗剧目推向更高的艺术舞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助推我县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发展。(李有高/文  杨开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