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扎实推进冬季消防宣传工作
来源: 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 访问量:2314 | 发布时间: 2023/2/1 10:55:31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姚安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冬季防火宣传活动,全面掀起宣传热潮。

志愿服务,提升宣传质效。大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用电用气要做好防火工作,对于老化线路要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主动做好三清三关

张贴海报,吸引全民参与。大队积极发动重点单位负责人、物业管理人员、消防志愿者等群体,在辖区街道、各居民住宅小区、高层建筑,将消防宣传海报张贴在宣传栏、公告栏、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确保过往人员出门就能受教育”“驻足就能学消防知识

敲门入户,延伸宣传触角。大队宣传人员通过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形式开展拉网式宣传,利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详细讲解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火灾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帮助查改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切实起到敲门一家、宣传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李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