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严查火患筑牢易燃易爆场所安全屏障
来源: 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 访问量:2477 | 发布时间: 2023/2/1 10:53:48

 为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管理,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切实查找纠正不安全因素,消除火灾隐患。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姚安县宏兴液化气储备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运行及维护保养、应急物资储备、灭火和应急预案、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等情况。

 针对目前场所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燃气行业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内部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要落实责任组织排查。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检查,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三是要确保消防设施完好。落实物防、技防措施,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测、维修、保养和运行情况实现动态监管、智能监管,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四是要定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要定期组织开展企业员工疏散逃生演练,结合实际情况,完善、落实应急预案,增强员工和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从企业内部筑牢火灾安全防范体系。(李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