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春节期间姚安光禄古镇活动精彩纷呈游客接待量持续上升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6541 | 发布时间: 2023/1/29 11:06:27

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姚安县光禄古镇旅游热度持续上升,假日旅游经济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创新高。1月21日~27日预计共接待游客3.53万人次,过夜游客0.71万人次,一日游游客2.81万人次。旅游收入实现3366.11万元,创造了姚安县旅游历史新高。

自驾游成了姚安春节旅游消费的主流,随着姚南高速姚安互通立交通车后,加快了姚安与滇中城市群、滇西八地州、四川成都、攀枝花之间的交流联系。春节假期,自驾游游客占了60%以上,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主体,光禄古镇精品旅游线路成为热点。

加之光禄古镇在春节期间,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和游客的欢迎。正月初一,由84位民间艺人组成了舞龙队,舞着八条巨龙时而飞腾跳跃、时而追逐宝珠、蜿蜒翻腾、变幻万千,迎来了广大游客的阵阵欢呼声。正月初三、初五、十五,光禄古镇一荷一禅语景点举办闹新春音乐篝火狂欢活动。从正月初一至十五,具有姚安特色的花灯、梅葛、坝子腔文艺精品节目在光禄古镇上演,让广大游客在旅游观光中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加速了姚安旅游业发展。(曹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