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全力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姚安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2077 | 发布时间: 2023/1/19 15:15:09

1月18日,姚安县召开2023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分析会商研判会议,分析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分析,春运期间,尽管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公路分局、农业农村、应急和各客运企业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集中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客流量稳中有升。进入2023年1月以来,公路运输方式将保持增长态势,春运期间重点时段将会出现客流高峰。二是客流高峰将呈现节前平缓、节后高度集中趋势。今年春节前学生流、农民工返乡流等相对不集中,人流、客流相对平缓,但节后学生集中返校与节后返程的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多种客流叠加,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压力上升。三是恶劣天气的影响对春运工作带来了挑战。春运期间也正是冰冻雨雪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时段,加之我县山高、坡陡、弯急,容易出现大雾、道路结冰,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预计1月23日至31日、2月6日至28日将迎来两波出行高峰。

会议要求,一是要盯牢重点风险,全面提升源头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二要突出路面管控,形成严查严管违法行为高压态势;三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应急保障工作;四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五要营造温馨春运氛围,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六要落实各项保障,为高质量完成春运工作提供动力支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