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3年“春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暨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5877 | 发布时间: 2023/1/13 10:58:52

为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文旅市场环境,近日,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春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暨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部署会,县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县各文旅行业经营场所业主参加会议。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李洪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春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暨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文化事业、旅游产业发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进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工作不能心存侥幸,安全工作没有如果,只有后果或成果,任何安全事故只有惨痛的结果,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放松。二是措施要再强化。源头要管住,措施要管用,责任要落实,真正深入到文旅场所,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问题台账,闭环整改到位,举办活动要制定可操作的应急预案。三是责任要再落实。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一岗双责”要求,要压紧压实“三方责任”,促进文旅行业安全平稳有序。(郭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