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完成移民资产收益分配方案规范性文件听证工作
来源: 姚安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 访问量:2364 | 发布时间: 2022/12/26 9:01:03

为切实加强大中型水库移民产业发展项目资产管理和收益分配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维护移民产业的合法权益,确保移民产业保值增值。姚安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制定了《姚安县大中型水库移民产业发展项目资产管理和收益分配实施方案》。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事项实施办法》及《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要求,该方案需召开听证会,必须严格按照重大事项行政程序进行,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对收益分配实施方案进行论证。

姚安县搬迁安置办公室精心组织,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技术、移民代表共计24人,按程序要求分别组织召开了专家论证会,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会,听证预备会、听证会,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对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采纳,并进行了法律审查。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姚安县大中型水库移民产业发展项目资产管理和收益分配实施方案》通过了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待政府发文后可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