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圆满完成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
来源: 姚安县统计局 | 访问量:2728 | 发布时间: 2022/12/21 11:38:56

为做好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姚安县统计局高度重视,“三到位”圆满完成第十二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协调到位。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抽样调查工作,认真研究了调查制度、抽样方案,并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调查工作。

挑选精兵强将到位。我县从涉及的2个村委会中抽调了年富力强、业务素质过硬、熟悉情况的村委会干部承担抽样调查工作,为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业务培训到位。为确保每名调查员熟练掌握调查指标内容、面访技巧及录入上报操作流程,我县认真组织调查员统一参加全省业务培训视频会,根据培训反馈问题制定相关调查业务答疑,督导员多次随调查员面访,并及时处理调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按时向州统计局反馈调查进展。

在“三到位”举措保障下,经调查员齐心协力工作,姚安县实现了零差错上报,圆满完成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陈文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