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绍祥深入全县9个乡镇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 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 | 访问量:4350 | 发布时间: 2022/12/2 18:03:13

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姚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祥深入全县9个乡镇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督查过程中,李绍祥局长通过座谈、实地察看的方式,对贯彻落实全县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防火宣传培训、扑火队伍组建、扑火物资储备、应急值守、防火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李绍祥局长督查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今年,我县气候异常,高温少雨,森林防火工作压力大、责任重,我们各级人民政府特别是山区乡镇,要始终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在首位来抓。

李绍祥局长要求:一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林长制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及当担使命;二是要及时调整充实林草中心工作人员,尽快完善队伍建设;三是要强化应急值守,要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扑火队伍随时集结待命;四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特别是林区村庄及企业,让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人心,形成“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社会局面;五是要进一步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源头治理;六是要进一步强化扑火人员、村、组干部及护林员森林火灾扑救安全常识培训;六是要强化村级扑火物资的配备;七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千方百计确保扑火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