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聚力攻坚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姚安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3835 | 发布时间: 2022/11/30 9:30:04

为持续深化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姚安县应急局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紧盯非煤矿山矿山安全生产关键因素和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在“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遏大事故”上聚力攻坚。

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国家矿监局19条硬措施落实落地情况展开。到10月底,各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全面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11月底,县应急局集中对全县18户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隐患治理不彻底的2户地下矿山企业进行约谈通报,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1户露天矿山企业立案依法处罚,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同时,遴选一批管理规范,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程度高的企业作为标杆重点培树。

本次行动重点对矿山企业教育培训、制度完善、苗头隐患、日常监管、严惩重罚、应急处置、本质安全、社会共治等方面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