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结合非遗展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送戏下乡演出活动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1453 | 发布时间: 2022/11/15 15:14:12

姚安素有“花灯之乡、梅葛故地、迤西文化名邦”的美誉。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姚安县文联、姚安县文化馆、姚安县农戏协会组织部分戏剧爱好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姚安梅葛、花灯、坝子腔创作了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形式多样的戏剧作品。2022年11月8日在县农戏协会小舞台进行了首场宣传演出,标志着姚安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演出拉开了序幕,3个演出队的40多名演职人员的精彩演出,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表演的节目有小邑拉花、小彝剧、花灯歌舞、梅葛芦笙舞、姚安坝子腔、姚安莲花落、花灯小戏等喜闻乐见的剧目12个。这些节目喜闻乐见接地气,形式多样受欢迎,一位姓李的老大爹高兴地说:“这些节目太好看了,表演到位,政策讲的明,特别是看了小彝剧《老有所养》以后,戏剧创作很符合当前农村老人养老的基本现状,也对养老政策的执行情况刻画到位,对年轻人触动很深,教育很大。”

姚安县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的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活动将深入到全县9个乡镇各村委会进行巡回演出,预计到年底以前完成40场左右的宣讲演出任务。在宣讲中演绎“梅葛、花灯、坝子腔”这三张国家级非遗名片,将进一步地对非遗保护和传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促进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真正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全力推进姚安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中的文化振兴奠定基础。(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