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学习贯彻《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8033 | 发布时间: 2022/9/30 17:03:35

为推动姚安县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科学开展文化服务,更好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9月30日,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全文学习了《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共7章52条及相关内容。

《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一是明确政府主体责任、二是强调推进均衡发展、三是突出国门文化建设、四是统筹文旅融合发展、五是强化组织保障措施、六是细化社会力量参与,共7章52条,分别为总则、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公共文化服务提供、国门文化建设、保障与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

通过学习,向职工传达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供给措施,完善运行机制,丰富服务内容,促进全民共享,为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改善文化民生、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美好愿景。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彭海荣强调,要反复多次组织学习,并通过学习,让大家全面了解《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深入领悟《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是保障我省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提高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的重要法规,要把《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有机结合起来,学有方向、做有目标、干有底气,大力推进全县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提高公共文化阵地服务效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何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