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来源: 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 访问量:2017 | 发布时间: 2022/9/29 11:49:42

      9月28日,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特邀姚安县交警大队民警来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民警结合PPT课件,生动形象的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和图片资料,通俗易懂的讲课方法向大家讲述了一些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讲解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违反交通安全法规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重点对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载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经常性交通事故原因及危害作了深刻剖析。民警同志给大家着重讲解了造成交通安全事故的成因、驾驶车辆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强调了交通违法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特别指出,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队伍,更应该注重在执行勤务时消防车辆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驾驶工作的第一位,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文明礼让、规范行驶,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珍爱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确保行车和出行安全。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遵纪守法、安全驾驶的意识,筑牢了交通安全“警戒线”,参训人员们纷纷表示将加强对道路交通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无小事”思想,不断提高自身安全行车意识,告别不安全、不文明行车行为,切实做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防止各类车辆事故发生。(李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