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全面掀起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新热潮
来源: 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 访问量:1818 | 发布时间: 2022/9/29 11:47:44

为扎实做好国庆节前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姚安消防救援大队和县供电局积极开展多元化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媒体宣传线下宣传双向发力,全面掀起前消防安全宣新热潮。

靶向培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宣传人员积极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采用面对面、点对点地宣传模式,有针对性地向企事业单位普及各类消防安全常识,切实达到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入户到家,延伸消防宣传触角。宣传人员深入社区农村、居民住宅、九小场所等,走街串巷开展敲门入户式宣传活动。面对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以唠家常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居家和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用火、用气、用电等内容,其间,提醒居民假期出行时牢记三清三关,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做到有备无患。

多点开花,多平台宣传不间断。大队聚焦辖区实际,紧抓节日火灾特点,利用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每天分时段发布消防工作动态、消防安全知识、火灾案例、消防安全温馨提示,使居民群众在掌上随时可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面面俱到,实现消防宣传零漏洞。大队积极协调社会单位,横幅、LED显示屏等平台为载体,高频次播放消防安全提示、防火常识、公益宣传片,同时利用村村通广播、大喇叭等,循环播放日常生活各项防火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李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