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开展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卫生监督培训
来源: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 访问量:5087 | 发布时间: 2022/9/23 11:13:58

为适应当前全县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卫生监督工作任务的需要,提升卫生监督能力,2022年9月19日,姚安县开展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卫生监督培训,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局全体监督员及协管员共计14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卫生监督工作,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领导对《楚雄州新冠肺炎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工作规范(试行第一版)》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卫生监督要点:通过应用隔离点视频监控,对隔离对象、工作人员是否按规定进出通道;是否按规范流程开展工作进行监督,及时制止、纠正违法行为,如实记录并上报专办负责人。局监督科科长用生动的课件对集中隔离观察场所设置要求、集中隔离观察场所检查要点及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工作人员要求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议上,邀请县中医医院感控科专家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穿脱防护服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并进行防护用品穿脱演示,全体职工分5个小组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穿脱防护服练习,确保了所有人员掌握穿脱防护服的规范操作。

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的监督要点有了进一步认识,掌握了穿脱防护服的规范操作,强化了监督员及协管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为做好后续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良好的基础。(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