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省级督导评估各项指标均达到标准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13729 | 发布时间: 2022/9/22 9:47:57

2022年9月19—2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姚安县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开展省级评估。在为期3天的督导评估工作中,督导评估组严格按照《云南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指标体系》,从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情况、幼儿园保育保教质量保障三个层面,依照3项一级指标,17项二级指标,36项评估标准进行了核查。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地查看等方式,随机抽取13所不同类别的幼儿园,就指标体系和相关印证资料进行了全面核实,组织召开了情况汇报会、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组织学生家长开展了社会认可度问卷调查,深入了解我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9月21日下午,反馈会在县政府会务中心如期召开。省级督导评估组指出,姚安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在经费保障、办园条件、教师队伍、保教质量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各项指标均达到标准。会上,县长林帮荣作了表态发言。林县长表示,督导评估组实事求是、客观精准地指出了我县学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我县学前教育发展开出了良方,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林县长强调,姚安县将以此次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总结经验、理清思路、提升质量,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最快的行动,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姚安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陈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