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对姚安县开展矿山安全综合督导检查
来源: 姚安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8404 | 发布时间: 2022/9/20 16:59:35

9月1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副局长沈建荣带队深入姚安县开展矿山安全综合督查和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对姚安县荷城矿业有限公司(明珠金矿)和姚安县飞龙企业有限公司2座尾矿库进行了督导检查。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绍佳和姚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学剑等领导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指出,姚安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矿山安全工作,突出重点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督查组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二要强化联动协作。应急、自然资源、属地政府等部门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厉打击“洗洞”盗采金矿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入开展矿山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工作,做好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和汛期等重要时间节点防洪应对工作,确保隐患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形成问题闭环,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工作要求,当前是主汛期,对矿山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和紧急性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坚决避免瞒报、迟报和漏报现象发生。

通过督查检查,对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精准把脉问诊,开具良方,旨在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