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姚安县司法局 | 访问量:8480 | 发布时间: 2022/8/30 15:33:35

8月29日,姚安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局长普正武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共计4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深刻领会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咬紧目标,全力以赴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持高点定位,牢牢把握“争创省级示范县”目标不动摇,找准不足,补齐短板,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要聚焦实际问题,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为导向,切实做到强项争先、弱项进位、总体提高,确保示范创建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下,建设法治政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抓好示范县创建工作势在必行、不容有失。各乡镇、各部门要以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从严从实,砥砺奋进。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姚安新时代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王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