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流动文物展助力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4650 | 发布时间: 2022/8/19 15:05:34

8月18日,姚安县2022年第八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在光禄古镇开幕。在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的整体部署和精心策划下,姚安县博物馆流动文物展在光禄福禄广场开展,助力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次流动文物展共计展出了20块图文展板,10余件馆藏精品文物实物。其中图文展板展出内容涵盖了姚安县78项各级别不可移动文物和500余件馆藏珍贵文物图片和简介。展出的10余件文物实物包括了革命文物、瓷器、青铜器等多个类别。姚安县博物馆通过流动文物展出的形式,把文物“近距离”的送到了大家的面前,进一步展示了姚安丰富多元的文化资源,让前来参加此次荷花文化旅游节的游客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姚安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此次流动文物展结合现场宣传图册的发放和讲解员精彩的讲解,受到了各个年龄段的游人的喜爱,当日参观量达到了上千余人次,在我县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期间,有效的助力了活动开展,让姚安的历史文化和旅游活动进行了一次有机的融合。(文/何晓霞  图/李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