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举办2022年第八届荷花文化旅游节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21471 | 发布时间: 2022/8/18 17:53:23

为推动姚安乡村旅游发展,提升姚安旅游新形象,助力姚安经济更好更快发展,8月18日,姚安县2022年第八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光禄古镇荷塘举行。开幕式安排了丰富的文艺演出,内容包括舞蹈、独唱、花灯、彝族服饰走秀、杂技表演等, 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精神盛宴,展现了姚安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人民群众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2022年第八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光禄镇将依托当地特色旅游资源,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文化旅游节活动。荷花旅游节期间,不仅可以游光禄古镇,赏荷塘美景,悟历史文化,尝特色小吃,同时还可以体验汉服游,参加篝火晚会,到周边花卉基地采摘鲜花,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整个荷花文化旅游节分为开幕式和六大主题活动。一是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嘉园酒店四楼宴会厅举行;二是美丽光禄即举行精品花卉展示活动;三是产业光禄即第五届牛展会,在工业园区物流中心进行集中展示;四是美食光禄,即举行美食大赛、羊汤锅、牛汤锅、特色小吃品尝等;五是文化光禄,进行姚安“非遗”展演和民间手工艺展览;六是商业光禄即在光禄古镇回型街进行地方特色产品展示。8月18日至9月18日一个月的活动期间,将持续在光禄古镇福禄广场组织非遗展演和文艺演出,周周有活动,日日有节目,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姚安县素有“一座姚州城 半部云南史”美誉,光禄古镇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特色旅游小镇,是姚安县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建设重点。近年来,姚安县委、县政府围绕全省打造“三张牌”、州委“1133”战略、县委“1143”思路,确立了“田园之城”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现代花卉产业、设施农业、观光农业,全面开发文化旅游产品,广泛招商引资,引进田园牧歌等企业,实现了特色文化与乡村旅游互动互融,正在朝着力打造云南省一流旅游目的地方向迈进。 

此次活动吸引了姚安本地及周边县市群众纷至沓来,充分展现了姚安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旅游魅力,集人文景观、农耕文化、乡村体验、民俗表演、野外露营、传统美食等为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姚安县打响文化旅游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

“如今的姚安,交通便利,风光秀美,望得见山,看得见水,闻得着花香,吃得着美食,还能让我们记得住乡愁,真好,我在昆明工作也被荷花节吸引回来看看。姚安越来越美,越来越好,以后我在外也会多多呢宣传家乡姚安。”在昆明工作的姚安本地人王先生自豪地说。(陈艳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