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及时修复水毁公路 解决群众出行困难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10210 | 发布时间: 2022/8/9 9:30:37

2022年7月8日,姚安县前场镇庄科村委会发生单点暴雨,导致庄科村委会羊岗箐线多处公路受损严重,羊岗箐线K0+200段路基边坡塌方,混凝土路面板悬空,路面坍塌,给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 




羊岗箐线,是羊岗箐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公路坍塌让村民出行和烤烟等经济作物运输举步维艰。为了早日修复公路,恢复交通,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9日,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驰带领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经现场踏勘充分论证后提出修复方案,即刻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抢修。




为保证工程质量,县交通运输局安排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全程提供技术保障及质量监督。

在多方支持、配合下,经过21天的艰苦奋战,该段损毁路面修复完成。项目完成C25片石混凝土挡墙支砌400立方米,C30混凝土路面铺筑35立方米,混凝土护栏25米,修复水沟16立方米,土方清运400立方米,投入资金约30万元。2022年8月8日经检测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第一时间对我们羊岗箐水毁道路进行修复,这下好了,几处倒塌的路面都修好了,排水沟也挖通了,我们的农作物可以运输出去了。”前场镇庄科村委会书记、主任叶庭新笑着说道。(杨政敏 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