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四保障”确保汛期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8178 | 发布时间: 2022/8/2 16:16:07

7月以来,姚安普降大雨,我县农村公路不同程度受损,为确保汛期农村公路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强化多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四个“保障”,全力做好汛期农村公路防汛安全和保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制度组织有保障。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应急组织,完善汛期交通安全应急管理预案,严格落实人员、车辆、机械设备保障,建立公路养护微信工作群,与各乡镇建立汛期信息沟通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快速处置。



二是预知预警有保障。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完善信息交换机制,随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并将信息及时发送相关人员;认真分析历年暴雨洪灾道路交通安全规律,及早进行应急预警,重点关注巡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路段及时报告进行处治。

三是隐患排查有保障。召开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道路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工作相结合,兜底式、拉网式进行排查,把县、乡道临水临崖、上下边坡塌方、路基掏空、事故多发等路段作为重中之重进行排查、治理,对不能及时处理的增设明显规范的警示标志,并建立台账,逐步解决,确保排查“深入、见底”,治理“坚决、彻底”。





四是汛期巡查、抢险有保障。安排专人对我县农村公路进行循环巡查,对暴雨易损毁路段、易坍塌方路段、危桥、积水点及时开展重点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并迅速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抢通,对暂时不能抢通的,设置警示标志,加强巡查管控;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路段,做好安全提示,提前做好分流、疏导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杨政敏 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