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2022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 | 访问量:10400 | 发布时间: 2022/7/29 16:44:27

为做好迎接省级林草部门对姚安县2020年新一轮退耕还林检查验收工作,2022年7月28日,姚安县2022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工作会议在县会务中心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中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退耕还林面临的新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转变工作观念,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适应新形势下退耕还林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以全新的思路和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推动退耕还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标准,扎实抓好县级自查。一是抓好2019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0.5万亩国家级核查验收前期准备工作,迎接国家第五年核查验收。二是对2020年国家下达的新一轮退耕还林计划任务开展第二次县级检查验收,迎接省级第三年检查验收。三是要扎实开展好县级自检自查工作,充分做好迎检准备,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检查验收。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林草局要扛牢压实责任,把退耕还林工作纳入当前重点工作,进入核心视野。要按照国家和省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新一轮退耕地还林检查验收办法》,严格检查验收标准和程序,完善作业设计、小班矢量数据、档案资料,督促农户抓好抚育管护、补植补造等工作。务必做到对工程实施的小班地块100%全查,严禁走马观花、流于形式,甚至弄虚作假,确保检查验收结果能够真实、客观、全面反映退耕还林工程实际,经得起上级的检查。

会上,县林草局局长李绍祥对迎接此次省级检查验收准备工作作了安排,县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和种苗管理股股长班云学解读了国家林草局印发的《新一轮退耕还林检查验收办法》。

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文龙主持,县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成员、生态保护修复和种苗管理股全体人员,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林草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