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第一条县道提升“四改三”项目——前适线全线贯通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20654 | 发布时间: 2022/7/19 9:25:01

历经200多个昼夜风雪兼程、艰苦奋战,7月15日,随着前适线适中乡集镇沥青油面铺筑顺利完成,姚安县第一条县道提升“四改三”项目——前适线实现全线贯通,该项目也是楚雄州第一个完工的“四改三”项目,在彝族人民传统节日——火把节到来之际,解决了前场镇、适中乡人民群众出行问题,群众交通出行更加便捷,促进了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提升了姚安县农村公路路网等级,姚安交通人用激情和汗水向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前适线县道提升改造工程建设项目,起点位于前场镇,接国道G227,沿现有前适线布设,途经前场镇木署村、稗子田村、适中乡月明村、菖河村、适中村,止点位于适中乡卫生院门口,与适中至培龙公路相接,路线总长21.755公里,总投资7000.16万元。项目建设主要技术指标为:路基宽度7.5米,路面宽度6.5米,公路等级为三级,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层:15cm级配碎石底基层+25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8.5cm沥青混凝土面层。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路基挖土石方、浇筑C25混凝土路缘石、C20混凝土边沟、C20片石混凝土挡土墙、钢带波纹管涵、C30钢筋混凝土盖板涵、铺筑级配碎石底基层、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沥青混凝土面层、安装波形梁钢护栏、标志标牌、实施绿化工程等。





前适线是通往适中乡、前场镇木署村、稗子田村的重要公路干线,由于楚大、楚姚高速公路建设,该公路前场段作为运输建筑车辆道路使用,导致公路受损严重,路面坑坑洼洼,冬季刮风时沙土灰尘迷得人睁不开眼,下雨泥泞难行,道路安全隐患增加,给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姚安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向省、州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反映,争取列入云南省“十四五”期间乡镇通三级公路建设项目库,于2021年10月1日开工建设。

为使项目建设按时按质完工,县交通运输局心怀沿线群众,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局领导班子深入一线,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确定时间节点,拟定详细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步伐,风雪兼程,昼夜奋战,希望早日完工,早日解决沿线群众出行问题。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设中同步实施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加强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在县交通运输局、县城投公司、建设单位及沿线群众的多方支持配合下,道路沿线前场镇、适中乡7个村委会15000多人民群众盼望已久的三级公路于2022年7月15日顺利完成主体工程,完成投资6800万元。目前正在加紧安装波形梁钢护栏、标志标牌、实施绿化等工程,争取在火把节前完工投入使用,让沿线彝族群众走上安全、通畅的柏油路,过个欢快的火把节。(杨政敏 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