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全县防汛减灾工作会
来源: 姚安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量:14448 | 发布时间: 2022/7/15 15:23:30

7月14日,我县组织参加全省、全州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全县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中晖,各乡(镇)长,县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县长林帮荣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极端天气多发频发,雨季提前,降雨偏多偏强,据气象部门预测,2022年雨季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单点性强降水天气发生频率较高已成为常态。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件;二要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各项准备措施;三要做好避险转移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做好极端天气应急准备;五要做好防洪排涝的各项准备工作;六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七要做好灾后自救各项工作;八要做好安全宣传引导,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副县长张中晖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组织人员开展好救灾工作,做好灾情核查统计上报;二是要正确引导好群众,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三是要指导好、实施好人工防雹作业点工作,为防灾减灾打好基础。(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