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赴姚安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10118 | 发布时间: 2022/7/13 17:14:19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要求,7月7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百炼(正厅级)率队赴姚安就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三进市场主体”活动开展情况及推动市场主体倍增、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省局综合规划处处长李维高、办公室副主任赵浩伟参加调研。

在光禄、栋川市场监管所,调研组查看了办公环境,慰问了基层所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光禄监管所、栋川所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工作汇报后,陈百炼副局长要求,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部门的前沿阵地和形象窗口,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职能职责,优化工作布局,加强基层所的能力建设,不断探索和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方法,提高市场监管效能,推进各项工作履职到位。


   在光禄镇随机走访商户了解情况后,陈百炼副局长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了解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所思所盼,做好各项服务,宣传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证照办理、品牌创建、产品质量提升、计量检定、认证认可、特种设备使用、专利申请和维权、生产经营规范、食品药品安全等存在的瓶颈问题。要持续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充分公平用足政策、享受红利、提高获得感、满意度。


在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组查看了各项惠企及便民政策宣传册、现场询问办事群众满意度、听取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完成情况等后,陈百炼副局长对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意见,明确工作目标,量化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姚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汝金、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朝辉等陪同调研。(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