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楚雄州水务局到姚安县水务局调研水务“十四五”规划及水利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11906 | 发布时间: 2022/7/8 16:08:26

2022年7月7日上午,楚雄州水务局余海潮局长、吴志宏副局长一行4人到姚安县水务局调研指导水务“十四五”规划及水利项目推进工作。姚安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张中晖副县长、水务局领导班子及办公室、规划计划股、水土保持股、人饮办、灌区管委会等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在听取姚安县水务局刘赋局长对当前水务项目规划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后,州水务局余海潮局长对当前姚安县水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姚安县水务局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切实抓好抓实项目规划编制工作,要注重实效,充分考虑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实施性,加大对项目的谋划,定期进行分析研判。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进度,要做实前期工作,把握重点,加大民生工程及重大项目的列项审批工作;三是要深化水价改革,要算清水账,增强水商品意识,做实做强水文章;四是要加大与省州的对接协调,争取省州对地方水利建设的支持和关注,使更多水利项目列入省州的盘子,落地姚安。

楚雄州水务局吴志宏副局长作了补充,一是要抓发展、抓谋划,立足水网抓布局,做好水网连、调、节、排、灌;二是立足规划抓前期,对列入中央省州盘子的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三是抓改革,投融资改革、水价改革,运管机制改革;四是抓管理,抓好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落实中央“十六字”治水方针,抓好河湖长制、水行政管理,加大水行政监察及执法力度;五是抓保障,抓好水生态保护、水环境安全、水工程安全,构建人水和谐;六是抓协作,加大跨区域调水协作,加大文龙河——中屯水库上游和紫甸河(改水河)——九龙甸水库上游保护;七是抓标杆、加大对灌区现代化、水价改革、工程管理模式的推广应用,深挖典型案例;八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包保工作责任,做好风险防控,确保水务工作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