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6.26”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姚安县公安局 | 访问量:10267 | 发布时间: 2022/6/27 9:33:04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姚安县禁毒委员会于2022年6月24日在姚安县第一中学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员会主任、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绍宁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县公安局局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各乡镇分管禁毒工作领导、各乡镇派出所所长、禁毒志愿者代表,姚安县第一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李绍宁通报了当前全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号召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宣传模式,丰富教育载体,提升内容品质,增强活动效果,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民警们通过向师生介绍毒品危害、讲解毒品的各类形态和防范新型毒品知识和技能等开展毒品预防教育,鼓励大家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倡导大家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近年来,姚安县禁毒工作在全县各部门齐抓共管,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下,坚持“四禁并举、预防为主、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有毒治毒创无毒,无毒防毒保净土”的工作原则,不断深化禁毒宣传教育。下一步,姚安县将继续以“无毒先进示范县”创建统领全县禁毒工作,持续加强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筑起安全防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