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龙潭箐水库工程开展2022年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12873 | 发布时间: 2022/6/17 10:27:20

为进一步增强姚安县龙潭箐水库工程施工人员防洪度汛意识,提高项目各参建单位应急抢险能力,掌握险情发生时如何自救及互救,确保工程项目施工在遇险情时,能够快速、有效、有序地实施防汛抢险工作,2022年6月16日上午,姚安县龙潭箐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在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在持续降暴雨时,上游水位达到汛期警戒水位,项目部组织应急抢险人员对挖掘机、碾压机、运输车等施工机械安全转移,并迅速撤离大坝施工班组所有人员至安全区域,挖排洪沟,装填沙袋防洪,抢救受伤人员。演练分为指导观摩组、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医疗卫生组6个小组,各组分工明确,在险情发生时迅速启动了各相关应急预案,有效控制超标洪水带来的损失。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龙潭箐水库工程施工项目部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全面验证了项目突发事故各职能部门及班组之间的协同作战救援能力,以及应急指挥系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从而积累了宝贵的救援实战经验,提高了项目管理及班组施工人员的防汛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刘思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