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以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提速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15430 | 发布时间: 2022/6/16 15:12:56

近日,在姚安草海工业园区的2GWh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铲土机等大型施工机械正有条不紊加快施工,厂房内工人们忙着内部装修。很难想象,这个云南省第一家、投资12.9亿元、年产达2GWh锂电池储能系统的企业,从去年6月份项目考察、协议签订,到项目落地只用了3个月时间,充分展现了姚安招商引资的速度。

自省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号角吹响以来,姚安县投资促进局在出实招、见行动、重实效上集中发力,把重实干、提效率作为工作的新常态。把严格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工作要求同推动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同频共振,全力助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提速。

该县积极开展全县招商资源普查,完成县域内资源禀赋、政策红利、产业现状等重点招商引资要素的普查与整理,形成招商资源普查报告,针对全县资源禀赋、营商环境、重点产业、土地资源等分别绘制一张图,形成重点项目、工业园区、6镇3乡VR360°全景图及二维码,并策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178个,建立和完善与招商引资相适应的项目储备库。

在降低企业入驻门槛方面,该县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大胆探索“政府投资建厂、企业拎包生产”的招商模式,企业入驻生产的门槛由“千万级”企业降低到“百万级”企业,大大缓解了企业投资压力。先后累计整合资金8.98亿元建设高标准花卉大棚2400多亩、高标准蔬菜大棚1500多亩,标准厂房12.3万平方米,成功引进云南云秀、鑫诚园艺、云南滇耘、江苏天狼月季、胜源科技、云南花投、深圳成武金石、深圳远信等一大批大企业与该县合作。

为加快项目落地,该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把工作重点放在为外来客商营造亲商、安商、爱商、重商的服务环境上,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工作要求,提供 “保姆式” “兄弟式” “娘家式”服务,当好企业的贴心人。

通过积极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2022年1至4月,全县共实施县外经济合作项目95项,到位县外资金61.04亿元,增长26.45% ;到位州外资金60.64亿元,增长27.74%;到位省外资金45.59亿元,增长18.50%;产业项目到位资金44.89亿元,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占比为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