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亲子携手颂诗文 书香墨韵沁心扉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2419 | 发布时间: 2022/6/2 11:24:04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使人成长,读书使人快乐!2022年5月30日,由姚安县妇联、县委宣传部、县教育体育局、团县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活动,在姚安县思源实验学校修身学堂举行。我校12个家庭参加了阅读活动。此次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享受阅读乐趣,共同成长。

亲子沐书香,书声琅琅哺育童心。12个参赛家庭饱含深情地进行朗诵,有的用铿锵的语言歌颂伟大的祖国,有的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有的诵读时代楷模张桂梅。春风化雨润万声,深情共读让孩子深切感受生在新时代,长在春风里,要倍加珍惜,不负韶华,勤奋学习。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此次亲子活动,营造了“读好书、读红色经典”的浓厚氛围。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要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庞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