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左门中心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同心护未来系列活动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2959 | 发布时间: 2022/6/2 10:39:51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落实中央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好儿童。让少年儿童在欢快的节日活动中陶冶情操,升华情感,激发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展望未来,喜迎二十大,在2022年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有趣味、有文化、有艺术的节日,左门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欢庆活动,为学生提供表现自我的舞台,让学生积极参与并发挥其个性特长。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同心护未来”。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有班级红歌演唱比赛、学生演讲比赛、教师演讲、教师合唱、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爱心捐赠活动、表彰活动、观看优秀革命电影等。并表彰了部分“好儿童”、生活习惯、行为习惯表现优秀学生以及少先队优秀干部。

在爱心捐赠活动中,姚安县民政局、姚安县红十字会、姚安县妇联、姚安县检察院为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足球、奶粉、水杯等价值2.8万元的物品。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热爱祖国、放飞梦想的丰富情感。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将梦想尽情释放,期望孩子们拥抱梦想,感恩关爱,在红领巾的激励下,赓续红色血脉,共筑祖国美好的未来!(李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