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三项措施推进市场主体登记
来源: 姚安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访问量:2260 | 发布时间: 2022/6/2 10:32:15

姚安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为市场主体登记提供更优的服务,稳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行动,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是市场主体登记“一窗通办”。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共设置3个市场主体服务窗口,有5名业务工作人员专门办理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登记,办事企业和群众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完成。同时指导办事企业和群众在“全国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办理完成后,可将营业执照快递寄送给申请人,实现“审批不见面”。

二是压缩企业登记时间。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市场主体登记的时间由原来的1天,缩短到现在的0.2天。

三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和印制宣传单,进行创业担保贷款、减税降费等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印制“云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流程图”3000份,宣传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操作。

截至2022年5月,共注册登记市场主体1112户,其中企业注册登记158户、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954户。(包美军  聂少昌)